信息中心

重庆武隆线上线下齐发力严查违规使用三公经费
时间:2020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你们单位近日是不是用公务卡违规消费了1720元烟酒?请立即整改。”重庆市武隆区纪委监委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发现区文化旅游委违规使用“三公”经费后,随即发出预警。

这是武隆区通过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采用“线上+线下”监督强化“三公”经费监管的一个缩影。

该财政预算执行动态监控系统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要求,设置事前申报、审核和预警三个模块,列入包括烟酒、门票等在内的21个预警项目,一旦某单位所申报的项目违规,系统就会自动报警。驻区财政局纪检监察组收到预警信息后,将立即核查情况,及时向申报单位提出整改要求。

该区纪委监委还会同财政、审计、税务等部门,抽调专业人才组建“三公”经费线下督查组。每月随机抽查民政局、交通局、农业农村委等重点单位“三公”经费使用情况,通过核查财务支出票据、询问经办人、走访餐饮行业等形式,严查违规公务接待、公款大吃大喝等违规违纪行为。

截至目前,该区通过“线上+线下”监督方式,累计发现辖区内“三公”经费在审批、管理、使用等环节中存在的问题122个,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督促相关单位清退违规资金38万余元,组织处理50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