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贵州安顺整治信访举报处理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时间:2020年03月24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针对信访件受理办理精准度不高、信访管理系统使用不熟练等问题,要立行立改,不断规范举报件接收、录入、分办等工作,强化初始分析研判,进一步提高办信质量。”近日,安顺市纪委市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对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一对一辅导,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这是安顺市开展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的一个缩影。

  为强化整治效果,安顺市纪委市监委制定《关于整治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实施方案》,列出信访举报受理办理、处置管理、督查督办工作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具体表现,集中开展专项整治。分阶段明确整治重点,分层级确定工作责任,建立起市县两级纪检监察机关上下联动,纪检监察机关各内设部门、派驻机构和企事业单位纪检机构横向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专项整治有力有效推进。

  专项整治开展以来,安顺市从具体人、具体事着手,对信访举报件进行大起底,按来源、去向,理清信访件受理处理脉络,全面清理排查,摸清信访举报件的底数、处置结果和存在问题。建立整治台账,实行逐一对账,挂牌销号,加强跟踪督办,着力削减存量,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我们坚持问题导向,在对标对表中找差距,在整改落实中补短板,建立‘专项整治工作请示汇报’等制度,提升了整治实效。”安顺市纪委市监委分管信访工作有关负责人表示。

  探索工作方式,推出分类受理群众来访协作、信访件双向移送、信访工作联合督查督导等三项工作机制,加强与市委政法委、市信访联席办协作配合,截至目前共开展分类受理群众来访协作25次、信访件双向移送工作127件次、联合督查督导2次,畅通了渠道,有效解决了一批老问题。(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