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遵义凤冈理论+实践化解基层纪委业务难
时间:2018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这次培训内容实、要求高、纪律严。虽然培训的时间不长,但每名授课老师的准备都是十分充分的,他们的课件都通过纪委常委会的严格把关,并通过层层试讲之后才进入了课堂。”近日,遵义市凤冈县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培训顺利落下帷幕,县纪委常委、纪委副书记田兴健在结业典礼上感慨地说。

  凤冈县90余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涉及信息宣传、案件检查和审理、信访举报和财务知识等7个专题内容,授课老师们深入浅出地对纪检监察工作涉及的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进一步增强了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的本领。

  “通过查账发现问题常见的有哪些方法?……民生监督要正确处理和把握的四个关系是什么?……请对笔录中标出的30处错误,写出改正内容或意见、要求。”这是培训结束后,纪检监察干部要做的其中几道业务考试题。为增强培训效果,该县纪委采用“理论+实践”的方式,结合具体的业务工作,设计了五道大题共74道小题,进行闭卷考试,题型包括填空题、选择题、多选题、简答题和纠错题。

  “笔录纠错题是这次出卷的一次创新,这一题中有30处错误,很具迷惑性,出这样一道题的目的在于引起大家对规范行文的重视,找出自己平时在行文时的错误,及时改正,将课堂上老师讲解的内容与实践相结合,更好的内化于心。”县纪委常委黄建春谈到了此次出题的针对性。

  “我是一名纪检监察队伍里的新兵,本次纪检监察系统业务知识培训,给了我一次系统学习的机会,加深了对纪检监察业务特别是案件查办业务知识的了解。我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自己的业务知识学习。”参训的新建镇纪委副书记陈淀表示收获颇丰。

  “这次培训课程设计比较全面,市纪委的老师讲课讲得非常好,对于我们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困难,起到了答疑解惑的作用。”县民生监督办公室齐举表示,下一步如何组织协调好信息宣传工作,加强经验总结和报道,让干部群众更多了解纪检监察机关工作,凝聚党心民心,方向更明确。

  把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善于分析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善于把握群众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愿望、新要求,善于思考和挖掘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善于总结和提炼工作中的亮点,善于宣传报道工作中的新做法、新成效,不断提高攻坚破难的能力和水平。”凤冈县委常委、纪委书记马朝群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