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专项监督护航全面复学开学
时间:2020年04月2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复学前对重点人员都进行防控监测了吗?”“师生的近期活动轨迹及身体状况掌握清楚没有?”“防控物资、卫生措施保障、教材保障等措施都做到位了吗?”

    连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组建监督检查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复学复课疫情防控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开学工作“两手抓、两手硬”,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落实疫情防控和控辍保学措施,以严监督促严落实,护航全县有序复学开学。

     监督检查组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核实等方式,对县教育局、县卫健局、县疾控中心、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教育管理中心、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中小学(幼儿园)等,重点围绕贯彻落实上级相关文件精神情况、复学前对重点人员的防控监测、师生的近期活动轨迹及身体状况掌握、防控物资准备、卫生措施保障、教材保障等工作落实情况,义务教育控辍保学工作开展情况,是否围绕“该入学的一个不能少,已入学的一个不能走”的要求,做到义务教育学生辍学学生清零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发现问题采取集体研究的方式进行及时处置。目前,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正在有序开展中。(田霞)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