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
时间:2020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连日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以开展“杨荣式”好干部大走访活动为契机,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采取集中约谈、明察暗访、专项督察、带信下访、悬挂举报箱等多种方式向破坏营商环境行为“亮剑”,护航决战脱贫攻坚。

“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好此次约谈会会议精神,在工作中创新制定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理制、一次告知制、网上寄办制、并联审批制等一系列长效机制,更好地为企业服务。”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县监委组织17个优化营商环境责任单位召开集中约谈会,相关负责人现场对照问题自我剖析、表态发言、建言献策。县纪委书记现场逐一点评过细,达到了既警示又提醒的目的。  

除此之外,该县纪委县监委还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在网上设立了优化营商环境投诉举报平台,并在部分责任单位和企业悬挂监督举报箱,定期收集处理反馈问题线索。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走进各企业车间和生产一线,实地了解企业复工复产、政策落地、困难诉求等情况,并召集企业家代表召开座谈会,认真聆听企业家心声、记录企业家诉求、共话营商环境优化工作。

“感谢县纪委同志给我们这样的交流机会,大家都是优良作风的实践者、营商环境的维护者,作为企业家,我们对沿河的经济发展都有一份期待,也有一份责任,更应该有一份作为,我们将用实际行动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添砖加瓦。”贵印象茶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在座谈会上表示。

截至目前,该县纪委县监委已挂出监督举报箱6个,发现和收集各类问题13个,均在按照程序督办中。

“下一步,我们将重点聚焦‘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效率低下’‘吃拿卡要、雁过拔毛、胡乱作为’‘纪律涣散、冷硬横推、态度恶劣’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快查严办,对相关单位和个人严肃追责问责。”该县纪委县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田霞)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