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对全县2012年来实施的重点项目开展监督检查
时间:2013年07月3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为进一步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更好地发挥投资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沿河县对全县2012年以来实施的民生工程项目和政府融资项目开展监督检查。
    监督检查工作组由纪委监察局牵头,县发改局、财政局、住建局、国土资源局、审计局、环保局、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兴沿投资公司等部门组成,检查范围涉及住建、水务、林业、扶贫、教育、卫生、交通、移民等民生工程项目和政府融资项目。
    监督检查采取“一看、二听、三查、四访”的方式展开。一看,是看项目建设现场及项目配套设施相关情况,即先看项目工程内容及质量标准落实情况;二听,是听取部门重点建设项目实施完成情况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即听取项目实施部门汇报项目前期工作开展、建设程序执行、施工组织验收以及项目资金使用等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结合现场查看结果进行分析问题所在,然后再对症下药进行解决和处理;三查,即结合“看”“听”内容查阅项目相关文件、合同资料和项目财务收支执行情况;四访,如在前几个检查环节存在需询访考证内容,便采取暗访与明查相结合的方式,询访有关干部职工或群众对项目实施情况的意见和建议。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