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多措并举”确保新增中央投资项目监督检查见实效
时间:2010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为切实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进一步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增长的重大战略举措,按照国务院“出手要快、出拳要重、措施要准、工作要实”的总体要求,目前我县新增中央投资项目已取得实质性进展,拉动内需的效果正逐步显现,监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一查开工。检查中央投资项目中是否仍还存在未按规定时间启动的项目,认真查清、查实影响开工的原因,并对其原因找说法,涉及人为因素的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二查投向。为确保新增中央投资项目能按中央的投向抓落实,注重项目的投向的监督检查,目前,在检查中目前未发现。未发现用新增中央投资用于“两高”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的项目;三查程序。为确保投资项目能顺利实施,并达到规定的工作深度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是否按程序规定办理相关手续,监督检查中着重对各部门的督促有关行业管理部门及时有效办理相关手续;四查进度。为确保项目实际进度与施工许可时间及工期保持一致,对项目建设进度进行全面的跟踪监督检查,目前,项目实施进度基本正常;五查质量。为确保项目建设质量,检查中切实加强对工程项目质量的督促检查,在检查中项目单位及施工单位建立和落实了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领导责任制,没有明显存在盲目赶进度导致的质量安全隐患,严把了工程质量安全关;六查廉洁。为遏制项目实施过程中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检查中注重项目相关责任人履职情况的监督检查,目前,未发现国家机关及有关单位工作人员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滥用职权、玩忽职守、徇私舞弊、索贿受贿等违纪违法问题。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