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晓景乡纪委“多举措”确保执纪安全“零事故”
时间:2020年07月1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晓景乡纪委始终将办案安全作为执纪审查的“生命线”,不断强化举措,把执纪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做深、做细、做实,确保了执纪安全“零事故”。

    强化学习,增强安全意识。乡纪检干部始终坚持把“集中学”和“个人学”相结合,做到原文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各级纪委监委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等内容,不断增强办案安全政治责任感和办案安全意识。今年来共参加“集中”学习6次,同时坚持个人一周一学习。

    明确职责,指定安全员。严格按照程序,对每一起案件都明确专职安全员,负责在执纪审查调查谈话中安全工作职责,切实做到安全贯穿于初核、谈话取证、立案审查调查全过程,时刻绷紧办案安全这根弦,确保安全办案过程“无死角”。今年来对办理的7起案件都分别确定了安全员。

    摸清情况,做好安全预防。在办案过程中,对不同案件、不同人群,在开展工作之前,彻底摸清楚被调查人员的心理状态、健康状况、家庭情况,针对调查取证和谈话等安全事故易发多发环节,制定详细的安全防范预案,同时加强与卫生院协调沟通,建立绿色通道,对执纪安全进行全程防控,确保审查调查安全“零遗漏”。

    严格制度,规范执行“走读式”谈话。针对要使用教育谈话室的被审查对象,严格按照“走读式” 谈话的具体要求,认真执行好《八表一须知》每一环节,做好谈话前、谈话中、谈话后全过程安全防范措施,切实做到被谈话对象接送和谈话后的心理疏导、思想解压,谈话风险降到最低,同时做好录音录像光盘的刻录和资料归档。今年来已启用教育谈话室5人次,无安全事故。

    自觉接受监督,及时进行整改。对各级纪委监委开展监督检查反馈的问题,乡纪委坚持照单全收,举一反三,严格对照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制度的项目和内容开展自查,仔细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以“零容忍”的态度,采取有力举措,即查即改、立行立改。目前已对县纪委监委近期反馈的问题进行了全面整改。(任红光)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