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开展防汛工作监督检查
时间:2020年05月20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组建监督检查组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对县应急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等防汛成员单位开展防汛工作暗访督查,并对部分乡镇地质隐患监测责任人进行电话抽查。确保防汛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汛期安全,护航全县脱贫攻坚产业发展。

    监督检查组按照防汛值班的有关要求和规定,认真查看被督查单位的汛期值班表、值班日志等值班材料,仔细核对了值班人员到岗情况,并详细询问防汛预案制定、防汛物资储备、灾害预测等具体情况。

    通过督查,该县防汛值班情况总体较好,多数防汛工作责任单位做到了职责到位、思想到位、措施到位,扎实开展防汛值班工作。但在督查过程中也发现个别单位存在值班人员对监测系统操作不规范、不熟练,对上级有关安排部署落实不到位等情况。

    县纪委监督检查组提醒各乡镇(街道)和有关责任单位,时下已进入汛期,气候变化形势严峻复杂,加之今年又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防汛工作容不得丝毫松懈大意。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和防范意识,时刻绷紧防汛这根弦,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部署要求,层层压实责任,认真落实各项防汛措施,严格值班值守和巡查检查,加强实时监测和预警,切实把防汛救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社会和谐稳定。(田 霞)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