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沿河给“升学宴”打预防针
时间:2015年06月29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近日,沿河自治县纪委监察局重申相关纪律规定,严禁领导干部以子女升学之机大操大办、借机敛财,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高考结束后,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防止党员干部借子女升学之机收钱敛财的歪风反弹,该县纪委监察局重申关于严禁领导干部大操大办“谢师宴”、“升学宴”借机敛财的通知。要求党员干部不准借职权或职务影响,以各种方式向下属和有工作联系的单位、企业及管理服务对象、人员发送请贴、请柬;不准用公款送礼或接受除亲属之外的送礼;不准以各种名目用公款支付、报销子女升学的各种费用;不准动用公车送子女上学。同时通过报刊、电视、网站、微信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教育,引导全县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借子女升学之机出现的不良风气,提高教师对“谢师宴”、“升学宴”等不良社会现象的思想认识。

    该县作风督查小分队将联合电视台分组分片对县城各家宾馆、酒店明查暗访,对顶风而上、大操大办“升学宴”、“谢师宴”借机敛财的领导干部进行现场摄像取证,同时在电视、网站、手机等媒体曝光台进行曝光,按照“一案三查”的原则进行严肃处理。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