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之窗

我县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放心食堂”工程开展监督检查
时间:2012年03月1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近日,我县成立工作组对全县中小学幼儿园“放心食堂”工程开展监督检查。

    工作组由县纪委牵头,监察局、教育局、公安局、住建局等单位参与,采取“听、看、查、访”的方式,定期与不定期对“放心食堂”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财政部门是否按时足额拨付专项补助资金到学校,是否挪用、克扣、侵占学校食堂建设资金。检查学校食堂是否自办自管,是否将改善学生营养计划的资金专款专用,是否挪用、克扣、侵占学生生活资金。各职能部门职责明确,财政部门负责筹措经费和资金拨付,卫监局、环保局负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监督,物价部负责食堂的价格审核和监控,住建局负责学校食堂(建筑)进行安全检查,公安部门负责校园周边治安环境整治,确保学生安全,审计部门要对需要回收食堂的资产评估,食堂的财务管理及经费使用情况进行跟踪审计,教育主管部门要加强中小学幼儿园食堂管理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确保学校食堂办成群众满意,政府放心的“放心食堂”。

    工作组在检查过程中,对工作失职、敷衍塞责、查处不力、整改不到位的,对玩忽职守、失职渎职造成学校学生食品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涉嫌犯罪的,坚决严肃处理。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正之风,对出现的违纪违法问题,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确保“放心食堂”工程建设取得实效。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