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沿河县纪委监察局四举措切实推进安全文明办案
时间:2013年08月13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为确保办案安全,县纪委监察局创新工作思路,成立了一支信访案件查办专抓队伍,切实推进安全文明办案。

    一是依法办案。严格要求办案人员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检监察机关案件检查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依纪依法办案,确保案件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定性准确、处理恰当、程序合法、手续完备。

二是安全办案。为确保被调查人的安全,办案人员针对不同信访件制定了不同的安全预案,如在找被调查人谈话前,了解被调查人的身体状况,选择好谈话场所及被调查人坐的方位,做好交通安全、食物安全及医疗保障等后勤保障工作。

    三是文明办案。办案人员要保护被调查人的合法权益,以理服人、以情感人、以案警人,严禁采取不合法手段逼供,对被调查人提出的合理诉求办案人员应予采纳。

    四是以证定案。一是言证必须要两个或两个以上的才能认定;二是重证据、重调查研究,不轻信口供原则;三是证据确定充分,必须说明事实真相;四是被调查人承认了调查事实,但都必须以事实作为支撑。(袁进)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