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县纪委监察局举办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培训
时间:2012年12月25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关于办案安全的一系列规定和要求,不断提高我县纪检监察机关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水平,12月21日,县纪委监察局举办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专题培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田斌出席培训会。

    县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杨胜录进行授课,他针对查办案件过程中,办案场所的安全防护必备条件、被调查人医疗保障、饮食安全等事项作了详细讲解。对办案程序、取证方式、涉案款物保管等予以明确,提出“不准以非法方式收集证据;不准侮辱、虐待、体罚或变相体罚被调查人等规定”。同时从牢固树立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风险意识和处理好安全与文明的关系入手,用深入浅出的事例讲授每一项业务知识的要点和重点,收到良好的培训效果。

    田斌强调,要加强对办案过程的监督和管理,严明工作纪律,明确工作流程,使办案工作的每个环节都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坚持在办案过程中严格把好“三关”,即初核关、立案关和结案关。坚持“两个到位”,一要证据到位,坚持客观全面地收集证据;二要手续到位,做到程序合法。

    纪委监察局机关和纪工委监察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检查室)

县纪委监察局举办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培训

图为:依纪依法安全文明办案专题培训会现场。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