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寻找差距才会有标准 理清思路才会有方法
时间:2010年05月07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甘肃省委常委会10月14日召开会议,对第一批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单位学习调研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研究和部署。省委书记陆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按照中央的要求和省委的部署,我省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已全面展开。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省级四大班子和省直部门,是我省各项事业的主要领导者和组织者,责任重大,领导干部集中,在全省有着重要的影响。搞好这次学习实践活动,进一步坚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理清发展思路、转变工作作风、提高领导科学发展能力和水平,对于推动全省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搞好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学习、提高认识是基础。中央把学习调研放在整个学习活动的第一阶段,这是科学的安排。只要把理论上的问题搞清楚,把思想武装起来,寻找差距才会有标准,理清思路才会有方法;只有通过调查研究,把基层情况摸透,把存在的问题找准,解放思想才有目标和方向。要进一步提高对学习调研重要性的认识,从活动一开始,就要认认真真抓学习,扎扎实实抓调研,以理论学习的新收获、调查研究的新认识、思想观念的新转变,为搞好整个学习实践活动打好坚实的思想基础。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安排部署,切实抓好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要把学习调研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三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将三中全会精神纳入学习的重要内容,结合推进农村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进一步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系统掌握科学发展观所体现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不断提高运用理论研究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要把学习调研同查找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在深化理论武装的基础上,深入查找思想上、工作上与科学发展观要求不符合、不适应的突出问题,切实增强推进科学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把学习调研同谋划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深入分析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强薄弱环节,推动当前的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努力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抓好学习实践活动,关键在领导,责任在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带头参加理论学习,带头开展调查研究,带头作辅导报告,带头撰写调研文章,带头参加研讨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广大党员干部作出表率。省委常委要及时到各自所联系的部门和单位去,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进行面对面的指导,努力把联系点抓成示范点。其他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也要根据分工和工作需要,建立自己的联系点或指导点。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扎实有效推进。各级领导要统筹兼顾,合理安排,既要毫不放松地抓好当前工作,确保全年各项任务的圆满完成,又要高度重视学习实践活动,投入足够的精力抓好组织领导和工作指导。省委派驻各单位各部门的指导检查组,负有把关定向和抓推动、抓落实的重要职责,一定要切实负起责任,在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大胆负责,严把质量关,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会议决定,为了推动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单位的学习调研工作,省委将于10月16日至19日举办省市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研讨班。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