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关于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的通报
时间:2019年12月28日 信息来源:本站原创 作者:admin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关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讲话精神,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预防,着力补齐作风建设短板,在抓早抓小抓苗头上下更大功夫。现将近期查处的4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通报如下:

    1.谯家镇后寨村脱贫攻坚队队长(副主任科员)陈明洪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2018年8月以来,陈明洪先后任后寨村联系领导、脱贫攻坚队队长,对后寨村情况不明、底数不清,进村入户次数少;工作作风漂浮,止于口头安排工作,未实际带领脱贫攻坚队扎实开展脱贫工作,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8月29日,陈明洪擅自离岗到黄土镇(其妻子工作地),9月2日接到谯家镇党政办次日开会通知时仍未说明其去向,9月3日前往贵州省人民医院就诊,9月5日返回沿河。陈明洪连续脱离工作岗位8天,未如实向组织报告去向。2019年12月,陈明洪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思渠镇高山村党支部书记田永江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2018年至2019年,田永江在协助镇人民政府开展农村低保评议工作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明知村民侯某兰、侯某林的子女经济条件较好,且在思渠镇场上购买地基修建了房屋和购买了私家车,仍将以上两户评为农村低保享受对象,导致村民反映较大,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田永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洪渡镇洪渡村党支部书记田军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2017年,田军在协助洪渡镇人民政府实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过程中,因危改户冉某强和陈某伦两户没有劳动力独立进行危房改造,田军受两户委托请陈某江代为实施。在施工过程中,田军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未对陈某江的施工行为进行监管,导致陈某江在危房改造过程中偷工减料,造成不良影响。2019年11月,田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夹石镇三孔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谯进飞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问题。2018年至2019年,谯进飞在协助夹石镇人民政府开展农村低保评议工作中,不正确履行工作职责,明知村民陈某英、何某富等15人家庭有车或有商品房,不符合享受农村低保政策的条件,仍将以上15人分摊到其他符合享受低保条件的农户户头上实行合户保,由户主将低保金取出后分给以上15人。在评议村民何某权一户时,未核查其家庭经济情况(有商品房),将其评议为享受低保政策的对象。以上农户违规享受低保金共计3.8408 万元。2019年11月,谯进飞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资金予以追缴。

    从以上4 起典型案例来看,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仍时有发生,阻碍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落实。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引以为戒,强化责任担当,切实履职尽责,做到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护航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实的最后一公里;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紧盯不放、注重预防,将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落实;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做到查纠“四风”不止步,面对部分党员干部“不想为、不善为、不作为”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坚持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决查处脱离实际、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等问题,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分享到:5
武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