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中心

省委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惩防体系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时间:2010年12月09日 信息来源:沿河县纪委办公室 作者:admin 浏览量:

 

11月11日,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谢凤莲、省纪委宣教室副主任张国宝、省纪委党风室副处级纪检监察员魏国洪在铜仁地区纪委副书记陈建萍的陪同下,到我县采取召开工作汇报会、查阅资料、实地调研等形式对惩防体系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进行了检查。
在汇报会上,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蔡光莲对我县惩防体系建设及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在听取汇报后,检查组认为,我县惩防体系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全面、扎实,值得肯定,特别是一些工作做法很好,值得推广,令人满意。希望沿河县一如既往,再接再厉,发扬好的做法,不断提升反腐倡廉建设工作的层次和水平,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检查组指出,开展检查工作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十届十次会议及全省工业发展大会精神,是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具体举措。省工业发展大会提出了工业强省的战略目标,在这个关键时期,必须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好服务,沿河要认真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惩防体系建设工作,为“十二五”发展、招商引资工作提供一个良好的投资环境,要保证经济干上去了,干部不倒下。
针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惩防体系建设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检查组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干部的教育,认真学习《廉政准则》,严格按照准则要求去做;要加强制度的落实,把制度作为屏障,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逐步建立起各系统的防范体系;要加强改革创新,在原来的基础上进行改革,有所创新;要加强监督检查,增强责任主体意识,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做到重点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关键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要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以优良的党风促政风带民风,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让老百姓体会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要严肃惩处,对于违犯党纪国法的,要严肃查处,从源头上防止和减少腐败问题出现,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落到实处,保证党的方针、政策顺利实施和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
检查组还对我县警示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督查,对县法院警示教育基地建设表示满意,并要求警示教育基地的内容每年要更换一次,案例最好选本地的或相近的。在听取了思渠镇、沙子镇关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的汇报后,检查组认为思渠镇、沙子镇对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高度重视,采取了有力的措施抓落实,特别是沙子镇组织开展农村廉政文艺宣传队这种形式很有效。检查组要求,要继续以执政为民、服务群众为落脚点,落实好党中央惠民利民的政策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有一个长足的发展;要继续以责任制为抓手,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和惩防体系建设;要继续以村务公开为载体,解决农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做好当前的村级换届选举工作,防止损害群众利益的事件发生,让百姓体会到党的温暖。
 
省委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惩防体系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一、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谢凤莲在县纪委检查惩防体系建设及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
 
 
省委检查组到我县检查指导惩防体系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图二、省纪委常委、监察厅副厅长谢凤莲在沙子镇南庄村检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工作。
 
 
 
分享到:5
武陵云